ページ

月曜日, 10月 25, 2010

2010秋季日剧

因为现在大家都转去看韩剧,所以好像已经不流行看日剧了。不过我习惯了日剧的快节奏,实在看不下拖拖拉拉的韩剧,所以还是坚持只看日剧。

2010年秋季已经开始了两三个星期,确定追看下去的有三部。

一、「SPEC ~警視庁公安部公安第五課 未詳事件特別対策係事件簿~」


这一部就不再介绍了,详情请看之前的帖子

对了,第二集里,连男主角的手都绑了绷带……无言。(呵呵)

二、「獣医ドリトル」


主人公姓“鳥取”,应念作“Tottori”却常常被错念成“Toritoru”,与日文的DoLittle(“Doritoru”)谐音,加上他的职业是兽医,所以被人称为Dr DoLittle——同名小说中能听得懂动物语言的兽医。

依照日剧/日本漫画的模式,男主角一开始一定是表面上有许多缺点或性格古怪或常做一些令人反感的行为,然后随着情节发展,慢慢揭露他真正的性格或隐藏的苦衷。小栗旬饰演的男主角就是“缺德”兽医,口头禅是“兽医也是做生意”,开口闭口都是高额诊费。当然,他这么做的原因是……自己去看就知道了。

看了第一集后,我认为所有自认爱动物或想要饲养宠物的人,都应该先看一看这部剧集。爱与责任是不可分割的,而对于责任,自己又能够做到什么地步呢?剧情引人深思,至少对我是如此。

对了,这是我第一次看井上真央(Inoue Mao)的戏。她凭「花より男子」(Hanayori Dango)走红,但因为有台湾版本在前,我已经知道故事内容(并且没多大兴趣),所以实在不想再看一次,因此拍了两个系列加电影版我都没看过。井上真央不算美,勉强可以说“可爱”,但演技还真不错,几场哭戏都拿捏得不错。

三、「Q10」(キュート)


为什么看这部呢?

“男主角爱上女机器人”的题材老实说我并不喜欢;女主角前田敦子(Maeda Atsuko)我也不是特别喜欢,当然也不是AKB48的粉丝;男主角佐藤健(Satou Takeru)之前在两个系列的「ブラッディ・マンデイ」(Bloody Monday)中看过他演的配角,我的评语是他可能比前田敦子更适合演机器人(呵呵)。

使用“删去法”后,我想,原因大概是编剧木皿泉(Kizara Izumi)吧!上一次看他的校园剧是《野猪改造》(「野ブタ。をプロデュース」Nobuta wo produce),对那部剧集印象深刻,表面上像是青春剧,却写出了新意与深度。这次的「Q10」没让我失望,开头的一段男主角独白就很有《野猪》的感觉。

我本来很担心佐藤健又是一块木头,没想到却意外地演得还不错,不过对他的期望本来也没多高就是了。前田敦子则是变美了,比起三年前演《明日的我的制作方法》(「あしたの私のつくり方」 Ashita no watashi no tsukurikata)时圆圆胖胖的样子漂亮多了,可能是去整形了,呵呵。不过第一集里,她全部以“机器人式口音”说话,莫非整部戏她都要这样说话?不知道我受不受得了……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