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月曜日, 10月 18, 2010

2010秋季日剧:「SPEC ~警視庁公安部公安第五課 未詳事件特別対策係事件簿~」


经过了令人失望的夏季,今年秋季总算有一部合我口味的日剧——「SPEC」。不过剧名的副题还真是长得可怕,呵呵。日本电视台很喜欢拍什么警视厅第几课的剧集,好像第一到第十课都拍过了(我胡说的)。

让我注意到这部剧集的原因只有一个:戸田恵梨香(Toda Erika)。据说她在剧中从头到尾左手都会绑着绷带,这样的造型还真是……怎么说呢?干脆头上也缠绷带算了,直接搞成Evangelion里的Rei那样。呵呵。

刚开始看时,还以为是搞笑推理剧,虽然我不大笑得出来(只有在戸田写不出“心脏麻痹”的“痹”的汉字,用平假名代替还一脸拽样时,我才忍不住笑了)。直到第一集结束时才弄清楚原来这是日剧版的《HEROES》,也就是是“超能力+推理”。

故事还不错,第一集结尾时还留下不少悬念,令人期待。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