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金曜日, 10月 31, 2008

2008秋季日剧

这一季的日剧,我决定追看以下三部。

一、「ブラッディ・マンデイ」(Bloody Monday)


我一向都是看富士台(FujiTV)的日剧比较多,不过这一季最好看的却是TBS的这一部「ブラッディ・マンデイ」。所谓好看,当然不是指其思想性、深度或者感动的程度,纯粹只是娱乐性一流。

目前为止看了三集,不过其实看完第一集(竟然长达1小时35分钟)就已经知道非看下去不可了。

原以为只是一般的耍帅Hacker剧种,每集入侵某处电脑解决事件,但没想到竟然是一气呵成的庞大连贯性故事,而且剧情紧凑,还不时出现出人意表的转折。话说某恐怖组织想在日本散布名为Bloody-X的病毒,日本政府的特务机关Third-i穷于应付,唯有求助于绰号Falcon的天才黑客高木藤丸(Takagi Fujimaru)——本剧男主角……剧情精彩,当然得归功于原著漫画的杰出故事。

男主角是凭电影《恋空》走红的三浦春馬(Miura Haruma),他这种型的男人我不是很喜欢,不过不至于讨厌到看不下去。要说这剧有什么缺点,那就是女主角都没个像样的,呵呵。

二、「イノセント・ラヴ」(Innocent Love)


这部剧我是为了演员看的。正确来说,是为了堀北真希(Horikita Maki)。所以只要剧情不是真的不忍卒睹,我会为了看Maki-chan而看完它。

上一季的《Last Friends》叫好叫座,富士电视也许想借助《Last Friends》的口碑,所以不但同样采用了浅野妙子的剧本,连包装都处处显现《Last Friends》的影子。最相似的莫过于上图的宣传海报,主角同样是被绸带缠绕。除此之外,片头曲的画面上,人物旁边也同样打出了与该角色性格相关的英文形容词,连主题曲也一样用了宇多田ヒカル(Utada Hikaru)的歌曲。

「イノセント・ラヴ」(Innocent Love)片头曲


「Last Friends」片头曲


第一集的剧情还算不错,埋下了不少伏笔,希望不会像《Last Friends》那样烂收尾就好。Maki-chan的演技真的大有进步,但第一次演戏的男主角却只会露出天真无邪的阳光般笑容,不过目前为止还不至于受不了。

三、「流星の絆」(Ryuusei no kizuna,《流星的羁绊》)


这部日剧改编自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说,讲的是三兄妹在流星之夜遭逢剧变,父母被人杀害,凶手却一直逍遥法外。成年后的三人决定自己找出凶手报仇……

据说编剧宮藤官九郎十分有名,不过看了首集后,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这部剧得了精神分裂症。可以看得出阴沉哀伤的复仇主线来自東野的小说,而轻松幽默的副线(讲述三兄妹以诈欺的方式赚钱)则明显是编剧宮藤像是动外科手术般的硬生生地衔接上去的。结果是我也看得有点精神分裂了,呵呵。

对了,饰演妹妹的戸田恵梨香(Toda Erika)这次的表现比上一季《Code Blue》里头的角色活泼多了。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