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土曜日, 3月 24, 2007

关于「涙そうそう」



我想,我实在无法公正地说出「涙そうそう」(Nada sou sou,《泪光闪闪》)这部电影是否好看。(我当然认为这部电影很好看。)

原因只有一个:每当まさみちゃん(長澤まさみ,Nagasawa Masami)以如此赏心悦目的姿态出现在荧幕上时,我就没有办法不怦然心动。其实,任何有まさみちゃん的电影,只要电影的剧情还过得去,我想我都会觉得好看。

坦白说,「涙そうそう」的故事并不新鲜(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妹互相爱慕,却无法相爱),桥段也有点老(贫困哥哥被骗钱,后来又生病),可是观看电影的时候,却一点也没有这样的感觉。可能是导演的手法好,不过更大的可能是我的偏心。

但这也难怪,まさみちゃん饰演的妹妹Kaoru一出场就绑着两条小辫子,活蹦乱跳,还露出足以打败冲绳(Okinawa)阳光的灿烂笑容,我又哪有时间去想什么情节老套不老套呢?后来她升上大学,慢慢变成熟变美了,开始满脸愁苦,几场落泪、忍泪的戏,都演得很感人。最后一幕抱着哥哥送的和服(kimono)从泪盈眼眶到放声大哭,真的打动了我。

饰演哥哥Yota的妻夫木聡(Tsumabuki Satoshi)与まさみちゃん默契十足,戏里兄妹俩连举止笑容都看得出相似之处。还有不得不提,妻夫木聡在戏里从头到尾都没有梳头,满头乱发,不过却很好看。奇怪我也常常不梳头,可是却不见得好看。大概不是头发的问题,问题应该是脸吧!呵呵。

接近结尾有一个小转折,原来妹妹并没忘记童年与哥哥初次见面的记忆。散场后把故事从头到尾再想一遍,终于比较能体会到两人为什么始终不能解开心锁。他们之间到底是亲情还是爱情,恐怕他们自己也说不清吧!两人小心翼翼地守护着虚假的兄妹关系,都只是为了不想失去对方——如果不是兄妹,就没有理所当然住在一起的理由。也许他们爱情最大的障碍就是害怕变得无依无靠、无亲无故的孤独一人。


剧中主角忍泪的指定动作


两人饰演兄妹默契十足


剧中最温馨的一幕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