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火曜日, 11月 18, 2008

11月8日6D来我家

今年我本来并不打算请任何学生来我家,因为家里有了孩子,东西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乱,相对的,能活动的空间也越来越少了(虽然本来也没多大就是了)。所以有别于往年,由始至终我提都提过考试后邀请他们来我家玩。

但是会考结束后,安廷多半是读了这个blog知道我以前曾经这么做,通过MSN提出要求。

我考虑了很久。仔细想想,这一年来他们也算是(以他们的方式)努力过了,虽然最后成绩也许并不符合所谓的社会期望,但至少直到最后谁都没有放弃,我觉得这已经相当难得了。最重要的是,虽然他们和我往年的高华班很不一样(坦白说就是无论学习热忱或语文程度都差多了),但不知怎么的,我教他们时,还是很愉快的。

最后我回心转意,决定趁放假前叫他们来我家。

时间仓促,但没想到竟然还是来了24人。

来的人虽多,但我的参与感通常是随着人数增加而减少的,这次也没能例外。但看见他们好像玩得相当高兴,我也很——怎么说?应该不是“乐在其中”,或许更接近“我很庆幸自己最后做了叫他们来的正确决定”。


比约定时间早了接近一小时就抵达我家的一群。


不知为什么,男生这么喜欢子萍的大Elmo。


女生也爱玩子萍的玩具。(用手遮脸的是嫈瑄)


连Samsonite都爱玩!
(老实说,这玩具我也喜欢玩,比子萍还喜欢!呵呵。)


看见我要拍照,马上扭过头就跑的雪棋和淑仪。

说起雪棋……记得曾有两次她考不好,我叫她出来谈(并不是责骂),两次都是我还来不及开口她就先哭了起来,结果我当然是什么也没机会说。当时我还很担心她会不会从此对我怀恨在心呢!


大家都围着谁?(面对镜头的是平日认真勤奋、英文名字不是Teck Whye的德惠)


当然是“男女通杀”的子萍!某人(好像是雪棋)的手机壁纸是Elmo,子萍发现后当然爱不释手。其他学生也纷纷递上手机逗他玩。

右边的男生Melvin平日吊儿郎当的,没想到逗小孩倒真有一手,不但有耐性,也不嫌脏,子萍用口水“蹂躏”他的手机,他仍是一脸毫不在乎的样子,陪他玩了好久。这种男人嫁得过!呵呵。


James Bond 007弹钢琴!


锦嫣(嫣然一笑)也来学弹钢琴。(后面在偷看的是很苗条其实一点也不胖的“Pang俐敏”。)

不得不提,竟然听见锦嫣在课堂以外的场合、向华文老师以外的对象,自动自发开口讲华语,真是难得。比起三年级的时候,她对华文好像没那么不喜欢了(不敢说“喜欢”,只要她能以“不讨厌”的心情继续学习我就心满意足了)。

还有另外一大半的同学都跑到楼下去打羽毛球或骑(秉轩的)脚踏车。对了,秉轩竟然一个人从家里骑脚踏车到我家,这样的事——实际上把脚踏车当作交通工具来使用——我到这么一把年纪都还没做过呢!

1 件のコメント:

YingYing さんのコメント...

哇! 老师的家好热闹哦!xD


-昕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