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木曜日, 10月 18, 2007

关于《网球王子》

小六会考后,我偷偷在班上播放日本电影《网球王子》(Prince of Tennis,テニスの王子様, Tenisu no Oojisama),让学生打发时间。

这部电影改编自一本同名漫画。看过漫画的人,对电影应该会蛮失望的,因为基于篇幅,电影的剧情跟原著比起来简化了很多。不过,如果从来没看过漫画,那些精彩的比赛场面,倒还是相当有娱乐性。

去年我让我的小六班观看时,他们看到那些夸张到不行的球技(简直是特异功能)时,都笑得前俯后仰,但今年的这一班却没什么反应似的。本来我还以为他们不感兴趣,后来却有不少学生表示好看。我想,他们当时该不会是看得目瞪口呆了吧?呵呵。

不过来说电影好看的,清一色都是女生,而且原因全都是觉得饰演主角越前龙马(越前リョーマ,Echizen Ryouma)的小男生很帅

这小男生叫本乡奏多(本郷奏多, Kanata Hongou),拍这部电影时15岁。老实说,我觉得他太瘦了,实在说不上好看,不过中年男人的口味不能作准,从班上女生的反应来看,电影选角应该算是成功的。

以下是在网上找到的几张比较漫画人物与电影造型的图片。我个人觉得饰演手塚国光城田优最像,饰演乾贞治的最不像。









1 件のコメント:

C さんのコメント...

ya Echizen Ryouma shuai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