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日曜日, 1月 07, 2007

关于「UH4」与「Utada United 2006」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UH4」与「Utada United 2006」都是我去年十二月买的DVD,前者是宇多田ヒカル(Utada Hikaru)第四张音乐录像全集,后者则是她去年日本巡回演唱会中在琦玉(Saitama)县举行的那一场的录像。

由于Youtube的发达,「UH4」里头的五个PV(promotional video)我早已看过,不过DVD仍然值得收藏,因为可以看到Making of的录像。不过他们叽哩咕噜大讲日文我是半句也没听懂,纯粹只是靠猜,哈哈!可恨的是「UH4」在日本是九月发售的,我苦等至十二月仍然不见本地有进口,只好上网从CDJapan订购,想不到DVD到手的第二个星期,赫然看见HMV在卖附有中文字幕的台湾版本,而且便宜一半,唉!

至于「Utada United 2006」,我还是这么认为,宇多田ヒカル的演唱会,如果不是她的歌迷,应该很难会觉得精彩,因为她长得不美,也不会跳舞,舞台上也不会搞什么令人眩目的花样,就只是在那里唱歌而已。

当然,作为她的fans,我觉得这次的演唱会,比上两次的来得好。单单听她配合大提琴演唱「Be My Last」就是超值享受了。老实说,「Be My Last」这首歌我本来一点也不喜欢,不过这个大提琴配乐的版本却带给我很大的惊喜。接着她配合钢琴与弦乐演唱「誰かの願いが叶うころ」(dareka no negai ga kanau koro)和「COLORS」也同样让我听出耳油。演唱前者时,舞台上的巨型荧幕投影出幸福儿童与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儿童相互交错的画面,非常切合歌词的意境,让本来已经很感人的歌曲更加感动人心;而抒情版的「COLORS」则让我惊艳,我认为这个抒情版会比CD里头原来的版本更好听。这三首歌,我觉得是整个演唱会最精彩的部分。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