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火曜日, 12月 26, 2006

「Death Note」後編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若还没看过这部电影,最好别读下面的文章,因为我无法保证自己不会泄漏那个「誰も知らない結末」(谁也不知道的结局)。

上个星期五,一看到戏院有Death Note 2的预映,立刻买了半夜场的票。(这么说起来,好像看第一集时也是看半夜场的。)

电影开映之前,我绝对是充满无比期待的,然而,怎么说呢?两个多小时的电影看下来,不能说不好看,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一直无法投入其中,也没有兴奋的感觉。当然,L还是一样搞笑,这次他不止不停吃甜品,还戴了一个每次出场观众必笑的面具(他说怕被奇乐看到样子)。可是……总之,就是有点失望。

我尝试归纳出一些原因,如下:

一、可能是因为我看过漫画,早就知道大部分的剧情和诡计,所以无法感到紧张或惊喜。不过要这么说的话,看第一集时,我也已经知道故事是怎样的,可是还是看得很兴奋呀!



二、可能是饰演弥海砂(Misa Misa)的戸田恵梨香(Toda Erika)演技还是不行。「Death Note」里头,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Misa Misa。论外形,戸田恵梨香的确很像Misa Misa,长得够可爱,穿起Gothic-Lolita装也很迷人。可是一到了需要演技的部分,尤其是看见杀死全家的凶手被判无罪时——应该表现出悲愤,但她好像在挤眼泪,还有后来得知凶手被奇乐(Kira)杀掉时——应该露出带点邪恶的大快人心的笑容,或者一面笑一面流泪更好,可是她却笑得很像看到新款的LV上市一样。

也许是我挑剔吧,总觉得少了点什么。照理说,Misa Misa身世悲惨,又为夜神月牺牲很多,应该是最能感动观众的角色(看漫画时,我最关心的就是她的命运),可是戸田恵梨香的演出却无法感动到我。还有,最受不了就是她试图演出痛哭的样子,从「野ブタ。をプロデュース」(Nobuta wo Produce《野猪改造》)到现在,还是一点进步都没有,她哭得辛苦,我也看得辛苦。

三、可能是原著漫画的故事情节太多(第一集的故事是漫画单行本1-3册,第二集却是4-12册的浓缩),导演忙着交待月和L的诡计阴谋,忙着把漫画里的经典场面呈现出来,变得好像没有时间铺垫观众的情绪,结果电影给我非常段落式的感觉,少了一点流畅度(跟Harry Potter电影头两集的毛病一样)。

不过这或许是过于苛刻的批评,毕竟导演对于情节的筛选,已经表现出他对这个故事的融会贯通。他删去的人物和情节(四叶奇乐、M和N)都是原著中比较无趣的部分,而把高田清美的角色与四叶奇乐的桥段结合也相当高明,结尾的诡计(与原著最不一样的地方)也很出色。对呀,很好啊,可是……

对,我想,我对「Death Note」後編的结语大概就是“对呀,很好啊,可是……”。也就是说,用理性去想,应该是好看的,可是看的时候,却总觉得不够、总觉得跟自己想象中的感觉不同。搞不好是因为那晚电影院延迟开场,害我等闷了。

最后,我很困惑,饰演夜神月的藤原竜也(Fujiwara Tatsuya)的脸型在这一集里好像变了,下巴尖了很多。起初看海报时就有这种感觉了,我还以为是照片加工,可是电影里也一样。难道他去整容了?

2 件のコメント:

Alfred さんのコメント...

你的留言已看到了,有關calendar for beta 請到以下論壇。
http://www.ydt-forum.com/viewthread.php?tid=17901&extra=page%3D1

neko-sensei さんのコメント...

谢谢!我去看过了,正是我要的东西!有空我会去试试把它加进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