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水曜日, 11月 15, 2006

最后一课

今天是6K的最后一堂华文课。

SX和SW过来问我:“以后你会不会想念我们?”

我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会吗?我可以很敷衍地回答“会”,但我又怕到最后自己很快就会忘了他们,于是我诚实地说:“我不知道耶。”

结果两人一脸失望,对于我过于诚实的答案,都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我只好再说一次:“我真的不知道。”

我想,在沟通这方面,我真的不适合当一名教师,表现出来的全都是错误示范。或许我应该更坦然地面对那些所谓美好的、正面的一切,而不去做太多无谓的现实方面的思考,这样,我或许就可以真心诚意地说出这样的话:“我一定会想念你们的,因为我很喜欢你们这一班。”事实上,这也不是什么谎言啊!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