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火曜日, 11月 08, 2011

SNSD「The Boys」绝对非专业的无责任乐评

事先声明,正如标题所言,我一不懂韩语,二不懂音乐,所以这篇所谓“乐评”纯属个人意见。

专辑包装精美,我买的是铁盒版,里头除了歌词,还有SNSD九人的个人造型卡,外加一张团体照,并附赠一张OL造型的YuriSeohyun照片。此外,还附赠大型海报。





封面造型以童话故事为主题,九女各扮演一个童话故事的女主角,有些一目了然(例如:Tiffany的“美人鱼”),但有些却打破头也看不出是什么(例如:握剑的Yoona到底是谁呀?),而且以后者居多。不知是造型师的设计太抽象,还是本人的领悟力太低。呵呵。

 1. The Boys
第一次听,觉得这首歌实在很一般,rap的部分还相当……怎么说呢?「Run Devil Run」里的rap是我喜欢的类型,这首的,对不起,实在不怎么样。 

多听几遍后,觉得还好,不会难听,看现场表演又更好一些,但不知道为什么,那句“Girls bring the boys out”,老是让我联想起另一首歌的“Who let the dogs out”。呵呵。 

还有,真搞不懂MV开头干嘛要放白鸽,害我以为MV导演是吴宇森。虽然负责放白鸽的是我最喜欢的Sica,但我记得Sica很怕动物(见SNSD的实况综艺节目「Factory Girl」第一集),所以觉得她表情好像有点僵硬。据说不知好歹的鸽子飞走后,在喜爱动物的Sunny头上排泄,莫非这是Sunny改变发型的原因?(胡说的)

2. 텔레파시 (Telepathy)
SNSD明明有英语说得比韩语好的Sica与Fany,为什么还是把歌名“Telepathy”唱成“Telepercy”? 是故意的吗?

以歌曲来说,旋律很闷,若要制作播放列表(playlist),绝不会把它加进去。

3. Say Yes 
我不是不喜欢甜腻的情歌,但这首歌俏皮不足(与「Gee」或「Oh!」比较),旋律也很平淡,听了好几次都记不住。

4. Trick
意料之外的耐听,开头那一段总是能抓住我的注意力,可能上一首太闷了(笑)。

5. 봄날 (How Great Is Your Love)
Sooyoung填词的抒情歌曲,本来还相当期待的,因为以往专辑中的抒情歌曲都很亮眼(如:「Hoot」里的「Mistake」和「Oh!」里的「별별별 (☆★☆)」),但是听后却有点失望。可能是我比较喜欢悲伤的抒情歌曲也说不定,这首太阳光、太正面了。

6. My J
听了很开心的歌,不过同样的旋律好像重复太多遍了。

7. Oscar
读了几篇网上的评论,都说这首歌好几个部分的旋律是几首流行的英语歌曲的“大拼盘”。不过我因为很少听英语歌曲(就算听也不听舞曲),所以无从考究。听第一遍时,我甚至觉得这张专辑是从这首歌开始才好听的。

8. Top Secret
旋律是我喜欢的类型,专辑中我最喜欢听的三首之一。

9. Lazy Girl (Dolce Far Niente)
这首歌应该是以“就算迟到了也绝对不跑”为座右铭的Sica的主题曲吧!呵呵。副歌听了几遍马上琅琅上口,想偷懒时特别想唱。不是因为喜欢Sica,但我最喜欢这首歌。

10. 제자리걸음 (Sunflower)
比起另一首抒情歌曲「봄날 (How Great Is Your Love)」,我更喜欢这一首。副歌的虚音部分很好听。

11. 비타민 (Vitamin)
很一般的广告歌曲。也没什么好说的。

12. Mr. Taxi (Korean ver.)
这是日语专辑主打歌曲的韩语版。大概为了民族尊严,韩语版中开头的第一句改成以Seoul开头,接下去才是Tokyo,与日语版正好相反。老实说,Seoul只有两个音节,放在第二位比较配合旋律。不过这种事还是不要多嘴的好。

因为我听不懂韩语,总觉得副歌像在唱“Mr Taxi Taxi Taxi Chicken jeukshi jeukshi jeukshi”。这当然是我不好,与填词人无关。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