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金曜日, 1月 23, 2009

病中日志:第三日

1月22日(星期四)

早上听到SP带着儿子出门后,迷迷糊糊地又再度睡去。等到醒来时,已经是十点半了。自从有了孩子,已经有一整年没试过睡到这种时间才起床了。

醒来后首先注意到脚趾的红肿已经消了,也就是说,十根脚趾终于回到原来的大小,并且疼痛也大减了。手上的红点颜色也变浅了。我把这些当成复原开始的迹象,心情变好不少。

唯一没有好转的是喉咙痛。不管喝水还是进食,喉咙都会感到一阵刺痛。到了下午还开始咳嗽起来,吐痰时也同样难受。怎么会咳嗽呢?照理说,咳嗽不该是手足口症的症状之一呀。

午餐时我煮了昨天SP买回来的Udon。味道还不错,但一口气吃了两人份的面条,肚子有点撑。

到了下午,去年的两个小四女生(今年不在我班)通过MSN问我是否得了手足口症。消息已经传开了吧?希望我教的班级没人被我传染就好。

这一天的活动如下(同样并不是以时间顺序排列的):
1. 开始写病中日志
2. 更新部落格中,学生的部落格链接,并顺便读一读他们上中学后的生活
3. 上Facebook玩Pet Society
4. 读完柴門ふみ(Saimon Fumi)刚出道时的漫画《P.S.你好吗?》(第3册)——这套漫画已经绝版了,那时在PageOne的架子上发现竟然全套都在,虽然其中几本的书背已有点褪色,但还是马上买了下来。无奈却一直提不起劲把9册一口气看完。
5. 抹地——今天抹得比较随便一些,因为自觉昨天已经很认真地抹过一遍了
6. 漫无目的地上网
7. 拿出Toshiba laptop,上网更新里头的软件

晚上和SP一起挑选了让子萍第二天在Childcare新年活动上穿的衣服。真希望自己能在除夕前痊愈,否则连团圆饭都不能吃了。

3 件のコメント:

Jessica さんのコメント...

廖老师。。好多了吗?祝你早日康复。。并能早日抱抱子萍。。

kairu:D さんのコメント...

廖老师,
你正在教的班好吗?很想念你,希望你现在的班会很听你的话,不会惹您生气!
要注意自己的健康,要加油哦!快点好起来吧!:DD



祝你身体健康,
铠如

neko-sensei さんのコメント...

谢谢!我的手足口症已经痊愈了。今年的班级还不错,不过总是会有几个叫人头痛的学生,这是无法避免的。

你的中学生活如何?老师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