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木曜日, 1月 22, 2009

病中日志:第一日

1月20日(星期二)

从诊所回家后,简单地煮了快熟面当午餐。

我把洗好的餐具分开放,这是接下来三四天的“自我隔离”的第一步。手足口症会通过唾液传染,因此餐具必须分开使用。

我决定尽量逗留在自己的房间里,不在屋内走动,当然更加不会到子萍的房间去。

我启动电脑,先把接下来三天的教学大纲打了出来,然后发电邮给同事交代工作。接下来就变得无事可做了。本来填得满满的工作日,突然之间变成一片空白,说轻松或许真的很轻松,但同时整个人也充满了空虚感。

忙碌时很想做的各种各样的事,到了真正空闲时却变得提不起劲去做。大概是心情仍停留在“工作中”的状态,心里一直想着的是办公桌上那叠还没批改的活动本,还有制作小五高华第三课的powerpoint。但教学用书和活动本都留在学校,也不可能回去拿,想也没用。

傍晚SP带着儿子回来,我远远地看着孩子。他伸出双臂表示要我抱,但我只能摇头。可是他没能明白我的解释,还是越走越近,我只好躲回房里,并把房门关上。

晚餐时,子萍坐在high-chair上,我可以暂时出来客厅吃饭。他吃饱后下了椅子,又跑过来找我,我只好又躲到房间里关起房门上网。

那晚与SP讨论后,我决定接下来都睡在自己的房间,连睡房都不进去。因为SP得自己一个人负起照顾儿子的责任,如果被我传染了就不好了,还有就是可能通过她传给孩子——这是我最担心的情况。

我从储藏室搬出了去年陪月Auntie睡过的垫褥,在电脑桌前打地铺。突然觉得有点凄凉——这里就是我病好之前的隔离室。

脚上的红肿与水泡越来越痛,右手的手指也开始出现红色斑点。本以为会因此睡不着,却意外地很快入睡了。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