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火曜日, 9月 02, 2008

教师节2008 Part 2之我没忘记你你忘记我

如果说,要为以前的学生回来探望我这样的情境配上一段背景音乐,我想那必然是一首我已忘了歌名的老歌。歌中有这样的歌词:“我没忘记你,你忘记我……”

其一

两个穿着RV校服的女生走了过来。我认得其中一个是贝伶。

她对我微笑,还叫我“廖老师”。

我望了她身旁的女生一眼,她脸上没有表情,也没叫我。我问贝伶:“你朋友?”

贝伶一脸惊讶:“你不认得她吗?”

我定睛一看。那女生一副没好气的样子,略为白了我一眼(这个句子并没语法上的错误,你必须实际上看过才知道,我也学不来,但她真的只是“略为”白了我一眼)。这表情,或者更正确的说法——这没有表情的表情,使我恍然大悟。

“质婷!”我惊呼。

为什么这么瘦?为什么这么黑?头发……为什么这么……(我不敢说)?唯一没变的只有往日的气质,而我也必须承认,变得更有性格了(虽然本来也已经相当有性格了)。

因为过于尴尬,接下来我说了一串莫名其妙的话。这段话成了质婷在她博客中的笑柄

其二

一个男生走了过来叫我,还送了我一份礼物。我认得他的脸,的确是我教过的学生,但是名字……

他见我忘了,马上替我解围,说:“我是文伟。”

但我仍然没想起他是谁。结果我错误地以为他是我以前五年级教过的学生,并以此为根据,再次说了一大串莫名其妙的话。他被我搞糊涂了,但仍然很给面子,并没有当场拆穿我。

直到他离开前过来对我说再见,望着他的背影,我才终于想起他是谁。其实也并不是什么年代久远的事,他是我去年6I班的洪文伟,而且PSLE后还来过我家做客!我怎么竟然忘了?

文伟,对不起!

其三

2006年的6K是我教的第一个小六班,我很喜欢他们,并且也以为自己不会忘了他们。但是我并不知道,有时侯,记住一个人跟忘记一个人,都是同样困难的。

一群6K的男生围了过来。我顺利地认出了三个同学,但接下来的一个却怎么也叫不出名字(虽然脸我是认得的),甚至在其他人告诉我他的名字后,还是想不起是哪两个字。明明去年在我家附近的NTUC遇见他时我还记得他的名字,现在却想不起来……

终于,最后一个男生看着我,期待我记得他的名字。我想了老半天,最后冲口而出:“小羊!”

那是他有一次上课时不幸地问了我一句:“有meh?”后,被我取的外号。(因为小羊才会咩咩叫嘛!)我实在想不起他的本名,但这外号却已和他的脸划上等号。

众人哄笑,他又无奈又尴尬。

0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