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火曜日, 12月 04, 2007

结霜桥

昨晚看了第二场的《S-Pop万岁!》,黄宏墨的一首歌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歌名就叫做《结霜桥》。

结霜桥其实是一个地名。名字听起来很浪漫,想象中似乎是外国什么飘着细雪的木桥,但其实结霜桥就在新加坡的双溪路(Sungei Road)一带,当然因为没有下雪所以那里也没有霜。

那么,为什么叫“结霜桥”呢?这篇文章有很详尽的介绍。

回到歌曲本身。

这样的歌我想“小朋友”很难会喜欢,大概只有像我这种中年男人才能明白,呵呵。

要听的话,“百度”找不到是理所当然,不过意外的是,竟然有一个大陆网站有在线播放。下面的歌词是我一面听一面记录下来的。

《结霜桥》
词曲:黄宏墨

不知道是谁忘了谁
忘了它 忘了你
我是片漂泊不定的云
没有天空 没有蓝天 可以回忆

看一出戏 讲一场人生
走一条路 看一段风景
世事如梦啊物换星移
是要回头还是前去

前去的路是变化莫名
回头的人已无了根据
寻寻觅觅啊觅觅寻寻
哪里才是我的目的

半世沧桑 半世风雨
恩恩怨怨都已老去
斜阳中转身挥别
熟悉的乡土 向晚的风里
尽是不舍的身影

烟花江边 刀光情义
轰轰烈烈也已过去
陌生中弯身冲前
燃烧的岁月 青春的笑脸
尽是遥远的从前

耸耸高楼象征文明
陈年老屋渐渐弯曲
不知道是谁忘了谁
忘了它 忘了你

1 件のコメント:

kairu:D さんのコメント...

廖老师..
go my blog
www.friendship-ever.blogspot.com
see can?
-.- i want you to buy my display item.. i want sell to buy school books ...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