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金曜日, 2月 23, 2007

对牛弹《会有那么一天》

今天给小六进行了一个活动:我先让他们听林俊杰的《会有那么一天》,然后要求他们以文章的形式改写歌词中的其中一个情境。

我个人不是很喜欢JJ,不过再怎么讨厌的歌手,也总会有一两首动听的歌,而这首SP喜欢的《会有那么一天》,就是少数(可能是唯一的一首也说不定)能够感动我的JJ的歌。

不过,这次的经验告诉我,自己喜欢的歌,千万千万不要播给学生听,因为他们只懂得一种反应:笑。

真是“对牛弹《会有那么一天》”。

《会有那么一天》

一九四三 世界大战
阿嬷年轻的时候
爷爷爱她那么多
他们感情很深
当时爷爷身负重任
就在离乡的那夜
给了阿嬷一个吻
轻声说道

* 我要离去 别再哭泣
不要伤心 请你相信我
要等待 我的爱
陪你永不离开

因为会有那么一天
我们牵着手在草原
听鸟儿歌唱的声音
听我说声我爱你 *

夕阳西下 鸟儿回家
阿嬷躺在病床上
呼吸有一点散漫
眼神却很温柔
看着爷爷湿透的眼
握着他粗糙的手
阿嬷泪水开始流
轻声说道
(重复*, *)

0 件のコメント: